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

打~貢丸


 



話說東西都不能吃~二

油不能吃之後  接著又爆出 醬油不能吃

然後是 米酒沒有米   辣椒油沒辣椒 ...@@

更糟的是 今天連黃色小鴨 也爆斃了

台灣現在到底發生什麼事了   .. ><

話說食品安全尚未爆出問題前

我就很少買外頭的肉品  或 再製品

但~兒子非常喜歡吃貢丸  黑輪 類

稍稍查了一下做法  ~唉呦 怕死人

怎麼加那麼多~%#@$&* 我不認識的東西

ㄚ~我家有一美德  不認識的東西不吃

so~為娘的今天就犧牲一下 來打貢丸  ...^^
      (其實是德國媳婦打啦)


材料:

    一般使用 豬後腿肉+板油(豬皮下面哪一層油  現在很紅) 

   我沒有  就用五花肉來打好了 ~^^ ~不過一次煮太多會過油膩..@@

A~半冷凍豬五花肉 去皮 600g   冰塊 5顆 

B~蛋白一顆  米酒一小匙   鹽一小匙  太白粉一小匙
     糖粉. 胡椒粉 半小匙


做法:

1.先將半冷凍五花肉 切成2*2小丁  放入主鍋

2. 設定  4分鐘   /  轉速   1-3-5-10   攪打成豬肉泥

    (中途須開主鍋蓋 將黏在主鍋壁的豬肉 刮下來 攪打 )

3.接著放入冰塊     設定  2 分鐘 / 轉速  5-7-10

 


4. 確定肉塊都已是肉泥  無顆粒  加入B 全部

5.設定  反轉鍵  / 10分鐘  /  轉速  4  (一般是用手甩打出黏性~@@)

6. 時間到將肉泥放入冰箱冷凍30分






7.煮一鍋水  約70度 (不滾) 用手挖起肉泥 擠成球狀(我不太會擠...ccc)
 
8.待貢丸浮起  就熟了

自己做的 雖然沒有 外面賣的那麼飽水脆口

不過 加了 什麼東西在裡面  一清二楚

自然的~ 香甜  小Q    ㄚ是好吃 ..^^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*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*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以下是我在網路查到的  看了真是倒退幾十步

加冰水是在攪伴搥打過程中 不會因過熱 使得脂防溶解流失

冰塊具降溫作用 磷酸鹽是一種食品添加劑 

其目的最主要是 保水 但在保水的機制中

也具有使貢丸聚合額外效果

 要貢丸吃起來多汁可口嘛~~ 

聚合蛋白質不是磷酸鹽主要功能 這點要弄清楚

 這些在肉品加工的書籍都是常識. 

磷酸鹽到台北迪化街食品原料行就有 一包一公斤 約160元 

台製更便宜 當然貢丸要做的好是不容易啦 

真正要商業化還要加一些鮮味劑等等 抗氧化 防腐 提鮮 肉質改良等等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