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

桂圓核桃蛋糕





大兔下訂單~我是小兔  大兔說每次都只能看  不能吃  粉痛苦ㄟ


大兔是我的大哥  足足大我12歲    很能吃 也很愛吃 更享受吃


所以肚子特大 ~^^   今天做了桂圓核桃蛋糕  給他


還要規定  不可以在車上吃完 至少要留一個給大嫂吃~@@


桂圓核桃蛋糕曾經風行一陣子  有吃過覺得還好


今天自己做   ~哇  怎麼那麼好吃~^^  都不會不好意思ㄛ


果然真材實料就是王道   And~肥熊簡單   ~一下子就做好了


材料:  可做15個

    桂圓乾  100 g  + 100cc 水  泡著 一夜     核桃 適量


  <原食譜泡白蘭地  我沒有 那就泡水就好  泡完的水要留著  >


麵糊:

   蛋黃  5 顆   黑糖  60g  無鹽奶油 80g   低筋麵粉150g

做法:

1.將無鹽奶油 加熱一下 成液狀


2. 把泡好的桂圓乾擠乾水切小塊  備用


3.擠出的桂圓水+黑糖 煮溶 放冷備用


4. 烤箱預熱170度    核桃切碎粒


5. 把奶油加入蛋黃裡拌勻


6. 加入黑糖水 拌勻


7.加入過篩麵粉 切拌  均勻  <不可太大力  避免出筋>


PS.透早神神  ~忘記拍照片....@@



蛋白霜:


蛋白五顆   糖粉60 g   檸檬汁 10cc

 
.1.將無油無水的主鍋 放入  蛋白+ 40g 糖粉   插上蝴蝶棒

 
   2.   設  6分鐘     /    轉速    4..   時間剩  4分  加入20g 糖粉


   3.  時間剩  2分時   放入 檸檬汁


 
   4. 時間到  蛋白霜就完成了
     

  這個步驟若沒美善品  用手打~超酸   有時還打不發








接著將蛋白霜分三次拌入麵糊中  切拌 均勻


<太大力蛋白霜會消泡   就不鬆軟囉>


拌好的麵糊 用湯匙舀入小蛋糕盒中  八分滿


將桂圓乾或一點低粉<避免沉底>放入


表面再灑上核桃  170度   20-25分 


香噴噴的桂圓核桃蛋糕就出爐


這蛋糕好吃的關鍵 就是要有品質好的黑糖和桂圓乾~ㄛ


 哈~我都有.....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