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

黑糖葡萄乾饅頭


黑糖葡萄乾饅頭

文章日期:2009-12-08 21:48

   今天又給他手癢 我與小文文又在廚房亂搞了 發了麵糰 加了MY SON愛的黑糖和葡萄乾

     就是營養滿點的點心了<也可以當早餐ㄛ>   不過今天有一點小冷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等了一陣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麵糰死都不肯發 發 發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  真是生氣 後來等不急了     就給它揉揉     丟進蒸籠   來個蒸汽浴

撇開皮膚像ㄚ嬷   可是非常好吃ㄋ SO........下次作發麵時 就要給它有耐性一點 切不可急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要不然 小姐就變ㄚ嬤了   小文文:  死小孩 每次都亂搞


  材料:    中筋麵粉   500g         速發乾酵母     1/2茶匙      黑糖粉<炒過比較香>   適量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葡萄乾      適量          水   200CC

 
 做法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.先將酵母加100CC溫水  等酵母發酵後<水面上冒出小泡泡>  加入麵粉中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依序加入黑糖粉     水<須分次加入>     慢慢揉至三光<盆光.手光.麵糰光>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.蓋上濕布 醒約一小時 <須看天氣而定 大概是麵糰輕輕按下 會反彈起來>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醒好後  把麵團中的空氣揉出<此動作是增加饅頭的Q勁  饅頭好不好吃就看個人造化了>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4.將麵糰搓成長條 分成均等份 再醒至饅頭長大1.5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5.  放入蒸籠中火約7-8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因為我的黑糖顆粒粉大  SO我把黑糖煮成漿狀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樣就是三光啦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和小文文就給它亂搞 做了白饅頭 黑糖葡萄乾 和雙色饅頭  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是小饅頭 可愛吧 乖兒子可是一次給它吃3顆ㄋ  這就是我為什麼愛亂搞














我是天兵媽2010-08-26 10:17:43 回應

長男ㄟ媳婦 不是做假地
這種陣仗ㄚ 常常要搞地....

mia2010-08-26 01:39:12 回應

我說你呀你......不是天兵媽,是天才媽啦~
太厲害了,甲你ㄜ樂二下!!
Ps.   那桌素菜很讚ㄛ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