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

花枝丸...花枝玩...完....完了

花枝丸...花枝玩...完....完了

文章日期:2010-08-27 20:45

     


咦....這是啥.........花枝丸啦

ㄚ.....歹勢ㄟ 粉不像ㄣ....我知我知...

 ㄚ就是~天爸給了天媽花枝 粉大一包ㄛ
 
 天媽就給她想說 來作花枝丸好了

搜尋了一下做法  +  自己假會

事情就變這樣ㄝ

以下作法可參考 ...但不保證成功ㄣ

          材料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斤  花枝    六兩  豬板油   二兩 絞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冷壓芝麻油  一大匙   白胡椒粉    一小匙 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蛋白一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岩鹽    二小匙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蔬果調味粉   一小匙  替代味精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真可怕 連味精都有假的>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做法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.先將花枝洗淨 取其中一隻花枝切小方丁備用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再將剩餘花枝 切大塊冷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將冷凍好的花枝塊 放入調理機 打成半泥狀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再加入豬板油.絞肉 拌打一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加入蛋白 調味料   冰塊  3  顆<一般大小>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.再攪打成泥狀   倒出花枝漿與花枝塊拌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.煮一鍋水 等水快滾時 關成小火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.將花枝漿 用湯匙舀成球狀 丟入水中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待浮起就熟了

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  天媽的花枝丸 為什咪ㄟ長這樣ㄋ

          Because ..人家有說要加太白粉

          天媽想說...ㄣ....天媽什麼沒有  就花枝多

          幹嘛還要加粉...結果就變這樣啦....

         丿開沒有美美的外型 味道倒是挺好地

         本來是要炸花枝丸 最後只好煮花枝丸湯啦




我是天兵媽2010-08-30 22:13:08 回應
ㄞ......呀呀
原來有志同道合的格友..
我還有花枝...我一定ㄇ成功...

jy2010-08-30 21:47:50 回應
哈哈~~我有一次也試作虱目魚o~~也是假會~~成品很像~~我了解 ~~哈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